English

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人

2000-09-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求是杂志近日在京召开读者座谈会,征求读者对扩版后《求是》杂志的意见。来自全国各地从事宣传思想工作和理论研究工作的读者代表二十多人参加会议。

《求是》杂志作为中共中央主办的综合性思想理论刊物,为了适应新形势下理论宣传工作的需要,增强理论宣传的战斗力、吸引力、感染力、说服力,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为读者喜闻乐见的理论宣传形式,从今年第1期开始扩版,文字容量增加到10万字,版式由小16开改为大16开。

与会同志说,《求是》杂志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牢牢把握正确理论导向,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干部群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在保持理论性、指导性和权威性的同时,在探索性、知识性、可读性方面大胆改进和创新,栏目、内容、版式等均有新变化;充分发挥了党刊在思想理论宣传战线的旗帜作用、引导作用,在积极、全面、准确地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时反映干部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新实践、新经验方面作出了新的贡献。

与会同志提出,为了为党和国家的工作大局更好地服务,《求是》要在突出理论特色,增强科学理论武装人的实效性上更上一层楼,对中央的方针、政策除阐述解释外,还要提供理论依据,给予理论支持,要注重研究热点、难点问题,为广大干部群众解疑释惑,要不断研究理论宣传工作的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